2021備份軟體推薦,硬碟資料備份教學2021備份軟體推薦,硬碟資料備份教學

備份軟體有許多不同的備份解決方案,一些免費,其中一些成本非常高,一些用於軟體備份,一些是為異地設計的。
評估備份解決方案時,需要考慮許多因素。大多數公司希望在保護其寶貴數據免受全部損失和計劃如何在丟失時快速重新部署已保存的數據之間取得平衡。每年,現有解決方案的數量和類型都變得更加強大,其功能可以真正幫助公司在發生災難性硬件故障時幾乎消除所有停機時間,或者在發生自然災害時重新創建正常運行的環境影響業務。

讓我們從最簡單的概念開始。您是否應該備份數據?答案:絕對是100%!即使出於最基本的原因,如果發生硬件故障,數據備份也是故障安全的。例如,假設您在SQL中運行一個數據庫程序,其中包含您的所有業務聯繫人,供應商,賬單信息或任何其他關鍵業務數據。如果您襲擊陣列或其他系統失敗,則該數據可能會丟失。花了數年時間才能創建的信息和聯繫方式可能很快就會消失。備份計劃可確保即使設備出現故障,數據本身仍然是安全的。

本地備份
軟體備份這是一種將定期自動將數據備份到本地(通常是外部或磁帶備份介質)的方法。備份軟體可以將數據最快地還原到新計算機上(如果服務器出現故障)。但是,如果導致系統故障的原因是火災或自然災害,則本地備份可能會成為一個問題。除非備份媒體存儲在單獨且安全的位置,否則它也可能會丟失。

聯機備份
聯機備份是將數據保存在安全且位於遠程的存儲系統中的絕佳工具。聯機備份確實需要花費更多時間才能完成。根據傳輸的數據量和互聯網連接速度,這可能會受到嚴重影響。如果在企業地點發生災難,則在線備份不會遭受相同的潛在損失;但是,在進行必要的還原時,它們的確會花費更長的時間(取決於數據備份的大小)。

虛擬化選項
一些遠程/在線備份公司提供的一種新的,真正有趣的選項是一項稱為虛擬化的功能。儘管價格昂貴得令人難以置信,但對於那些無法停機的企業來說,它確實是一個救命稻草。從本質上講,它們將允許您使用虛擬機來允許您訪問數據並在本地計算機資產恢復到正常狀態時繼續開展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