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父母與已婚父母在監護權的分配上該注意什麼未婚父母與已婚父母在監護權的分配上該注意什麼

對於未婚和已婚父母來說,重要的是不僅要了解自己的權利,而且要了解周圍的問題。
 
最初的監護權確定是指離婚或分居開始時的監護權授予。在大多數地區,孩子的最大利益通常是確定監護權的標準。未婚父母分居或已婚父母離婚時,涉及孩子的兩個常見情況可能需要初步確定。
 
未婚父母-未婚子女監護權案件可能會給父親帶來另一層複雜性,因為未婚父親在未先確立父子身份的情況下可能不會被視為擁有監護權。建立親子關係後,未婚父親可能要提出監護權和探望權申請。在最初的監護權確定期間,應解決自然監護權和法律監護權的問題,並且可以將每種監護權共同或單獨授予每個父母。母親也可能希望通過法院確定父親是誰,以便根據準則的子女撫養費標準確定子女撫養費。


 
已婚父母-已婚父母通常享有同等的權利,並對其子女享有共同的監護權,離婚後通常具有同等的監護權。在初步裁定期間,應解決人身和法律監護權的問題,每種類型可以共同或單獨授予一個父母。當孩子在婚姻中出生並且丈夫/父親與妻子/母親結婚時,通常將丈夫/父親視為假定的父親,因此通常不需要建立親子關係。
 
重要的是離婚證人要告知已婚和未婚父母其對子女的權利,如果需要,還必須告知父母,如果父母尚未擁有權利,他們必須採取什麼行動來確立權利。